Merovo

我曾经热烈地爱过他们

【陵晚】爱意攀升


—年下不叫姐 心思有点野—


看着这条点赞过万的弹幕,徐陵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。

他不能再叫莫向晚姐了!

这叫着叫着她真把他当弟弟了可怎么办,他还追的到人吗…


收拾了一下自己,徐陵去了DreamStar的现场。

到了现场,看到莫向晚坐在观众席,徐陵嘴角上扬,刚要上去,却看见旁边的位置也坐下一个人,一个,和莫向晚关系匪浅的男人。

刚翘上去的嘴角耷拉下来,眼睛也低垂下去,好像在抗拒眼前的画面。徐陵抿抿唇,转身退回了自己的位置。

他还是对镜头笑的很温柔,只是内心的苦涩一点点揪紧。


一种前所未有的紧迫感悬在徐陵心上,他感觉,他要是再不表示点什么莫向晚就真的被莫北勾走了。

心一横,徐陵在表演秀上直接唱了那首为莫向晚而写的《谁》。

既然老婆都快没了,那还迂回暗示什么,直接出击好了,总比试都没试就没机会的好。


一曲结束,掌声连连,莫向晚也拍着手,高兴地笑弯了眼睛。

“每当失望疲倦,想起你心里很甜。

莫向晚,这首歌送给你。”

猝不及防的声音响起。

现场骤然安静下来,随即便是一片哗然。


乱糟糟的声音里,耀眼的灯光顺着徐陵照向不远处的莫向晚,偌大的会场好像只剩下他们两个人,莫向晚抬起眼眸,目光交汇处,徐陵的眼神坚定不移。


莫向晚下意识地躲避,有些不知所措。可在惊讶之外,她竟然还有一丝丝窃喜,从心里蔓延出来,像坍塌的石墙上又开出漂亮的花。

原来…

在这么多年岁月的沉浸里,她对他的感情早就已经变了质吗?


导演已经控制好了秩序,莫向晚拎起包飞快地走出会场。

后台休息室。

刚挂了郝迈火急火燎要撕了她的电话,莫向晚用力按着额头,闭上眼睛养神,脑海里却又跑出来徐陵的身影。


他坐在她记忆的废墟里,怀里抱了把吉他,清澈的声音流水一样淌出来。

“多想你余光能多些细微

多想你对我好感加倍

多想紧张的感觉是因为这个谁

多想给个拥抱没有错位

可惜你都在背对

…”

他依然不时抬起眼望向她,一动不动地盯着,像在看什么稀世珍宝,好像世界这么大,他只能看到她一个人。


莫向晚猛地站起来,把这些画面驱逐出脑海,逼自己思考起公关措施。

徐陵再见到莫向晚已经是在郝迈在场的情况下,听到郝迈说的严重后果,也识相地配合发了微博解释。

一切都解决好了,郝迈还在喋喋不休地吐槽莫向晚,徐陵却忍不住偷偷看她,试图从她淡定的外表下找出来一些破绽。


终于还是莫向晚被看得受不住了,打断郝迈的话就要走。

“诶诶诶莫向晚!你什么意思!”郝迈眼睛都气得瞪大了,好像下一秒就会喷火。他又转头跟徐陵吐槽,结果却发现这小子眼睛盯着那背影死死不放,恨不得立马跟上去。

“徐陵你!sherly!快快快,给我速效救心丸!”

“来了来了!别生气,两千万呢郝迈哥!”

“我!诶…”

徐陵这个祖宗…郝迈真的很无奈。


“郝迈哥,帮我个忙呗。”

回程的路上,徐陵戳了戳闭目养神的郝迈。

“听不见。”

“哥!那部综艺我接了。”

“哟,那行。说吧!”

“过来过来。”

郝迈听话地把耳朵凑过去,却听到了…莫向晚…三个字。


“莫向晚啊莫向晚,你还真是阴魂不散。”郝迈狠狠咬了一口手里的饼,郁闷地给徐陵订影院。


电影院。

不知道郝迈忽悠了什么,反正莫向晚是来了,不过显然对于只有徐陵一个人这件事很惊讶。

她下意识就转头想跑。

“莫向晚。”

却被叫住了脚步。


“看个电影不犯法吧?”徐陵揶揄地笑着。

“是不犯法。但是可有危险。”莫向晚还是走到他旁边坐下,也开起玩笑来,“要让你粉丝知道,非把我撕成碎片。”


“不会。有我在。”徐陵下一秒就回了话。

莫向晚愣了一下,不知道该接什么。


“嗯…这是什么电影啊?”

话题转的可真生硬,莫向晚默默吐槽。

“《爱在黎明破晓前》,很好看的。”徐陵看向莫向晚,笑着说。


看着他的目光,莫向晚蓦然想起很久以前的一次采访。

徐陵说,遇到自己喜欢的女孩子,会包下一间电影放映厅,和她一起,就看那部——《爱在黎明破晓前》。

爱在黎明破晓前,爱在黎明破晓前…


莫向晚捏紧了手里的包,她知道徐陵的意思,却始终不敢去面对。

几乎是浑浑噩噩地看完了电影,莫向晚不敢再停留,站起身就要走。

却被人抱了个满怀。


徐陵轻轻环着她的腰,头靠的很近,熟悉的声音萦绕在她耳边。

“莫向晚,你知道的,我喜欢你,很喜欢,从我第一次见到你就喜欢了。”

“晚晚,做我女朋友,答应我好吗?”


莫向晚指尖都好像僵硬起来,很久不敢动。

她默默的在脑海里寻找徐陵的身影。

这个人肆无忌惮地闯进她的世界,自顾自地在她四分五裂的情感记忆上点开光亮,自顾自地给这里支起大大的保护伞,好像这样就能让它重新开出花来。

他说,“莫向晚,这首歌送给你。”

他说,“莫向晚,我喜欢你。”

他说,“晚晚,答应我好吗?”

他好像…

真的让废墟变成了桃花源。


他…真的很可爱,明明知道可能性有多小,却还是那么笨拙幼稚地喜欢她。


莫向晚转过身,主动靠近了些,几乎和徐陵呼吸相闻,久未有过的悸动在她心里跳跃。

深呼吸了一下,莫向晚踮起脚,在徐陵侧脸烙下一个吻。

“好,我答应。”

她目光澄澈,却带了丝俏皮,不再是以前的稳重贴心。


看徐陵一脸怔忪,明显还没缓过来,莫向晚觉得好笑,按着他坐回到位置上。

“好好缓缓,想好了再走。”莫向晚坐在旁边,偏过头笑他。


“莫向晚。”

“嗯?”

一个轻柔的吻落在她额头。

“我是认真的。”


“真的好喜欢你,我的女朋友。”

徐陵捏了捏莫向晚的脸,又在她嘴角落下一个吻。


莫向晚忽然拍了拍他肩膀,严肃起来,“跟我保证,如果不喜欢了要第一时间告诉我,别让我到时候像傻子一样还喜欢你。”

看着莫向晚假装坚强的样子,徐陵心里又是酸涩又是高兴。

“好,我保证。”


“不过,没有那一天的。”

他抱紧了莫向晚,在她耳边认真地说。


她把他从黑暗里拔出来,还他一个光明灿烂的人生,而他努力了这么久才终于配上她,又怎么可能会放弃。

不过没关系,来日方长,时间会证明他们的爱意攀升。



评论(2)

热度(7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